孝感唯一新闻网站
新闻热线:0712-2477859
广告服务:0712-2477859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主办:孝感日报传媒集团
德沃尔金 :“法轮功”如何成为美国的敌人
2021-02-08 15:54:01    来源:中国反邪教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1月27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0年12月28日,俄罗斯知名反邪教网站“伊里涅义信息咨询中心”网(Iriney.ru)发布俄罗斯宗教与异端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著名反邪教专家亚历山大·德沃尔金署名文章,他从《纽约时报》2020年10月一篇重磅文章节选关键内容,揭露曝光“法轮功”所属《大纪元时报》与“法轮功”的真实关系,指出《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想要实现政治目的的喉舌媒体,而且还诱骗招募人们加入邪教,籍此希望更多人了解“法轮功”及其相关组织的真实面目,防止人们被蒙骗陷入其中。
 

  近日一位塞尔维亚朋友给德沃尔金发了一篇关于支持特朗普和反对拜登的英语文章。尽管德沃尔金对这不感兴趣,但是令德沃尔金惊讶的是文章的来源是支持“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英文名称“ Epoch Times”)。考虑到这位塞尔维亚朋友已把这篇文章发给了他的所有熟人,德沃尔金觉得有必要告诉他“法轮功”是邪教,给他讲讲其宣传机制。由此德沃尔金决定写篇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邪教“法轮功”的下属媒体《大纪元时报》,因为《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想要实现政治目的的喉舌媒体,而且还诱骗招募人们加入邪教“法轮功”。
 

  记者凯文·罗斯(Kevin Roose)调查撰写的文章《大纪元时报如何成为炮制巨大影响力的机器》(How The Epoch Times Created a Giant Influence Machine)于2020年10月24日发表在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报纸《纽约时报》上。多年来,“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只是一份低成本的小报,带有反华倾向,在纽约街头免费分发。到2020年秋季,《大纪元时报》自称是美国保守派的主要声音,促进“法轮功”实现其政治目的,同时又不承认其与“法轮功”的关系。展开调查的记者对《大纪元时报》的保密性、封闭性、激进性的诉讼教唆和行为感到惊讶。尽管如此,他还是成功地证明了《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信息和公共关系部门,《大纪元时报》服从“法轮功”头目李洪志的领导。
 

  根据该文作者的观点,当“法轮功”决定支持特朗普时,邪教信息传播方式开始转变,“法轮功”发现了脸谱网,并开始通过脸谱进行宣传,制定了一项的新策略,在该社交网络上创建了数十个页面,并在页面上放置充满吸人眼球的视频以及病毒式的点击诱饵,利用它们来增加流量,跳转至相关宣传页面。2017年4月《大纪元时报》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最新策略将使该报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物”,能够让数百万人了解“法轮功”。如今《大纪元时报》及其分支机构已成为极右翼媒体的重要力量,拥有一定量的社交媒体关注者。2020年8月《大纪元时报》记者出现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法轮功”来说,这是值得炫耀的事,而他们所谓的迫害“证据”难以证明,而且常常被明显夸大。
 

  《大纪元时报》及其附属机构在社交媒体上使用虚假传播方式发布阴谋论并隐藏了与“法轮功”的联系。在记者调查过程中,这种隶属关系得到了无可辩驳的证明。据该文章的作者称,许多证人同意只在匿名的情况下发言,因为他们担心遭到“法轮功”报复。在担当特朗普的代言人并通过脸谱宣传自己之后,《大纪元时报》实际上已成为争取极端权利的新闻机构,是一个全球性的虚假信息机器。他们是“间谍门”(Spygate)最著名的推动者之一,并造谣新型冠状病毒等阴谋论。《大纪元时报》自称是独立的无党派出版物,否认与“法轮功”有任何联系。如同“法轮功”本身一样,在几十个国家出版的这份报纸也是分散的,以地区分会团体的形式运作,每个分会都是作为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非常隐密。《大纪元时报》的编辑多次拒绝采访请求,有位记者今年曾暗访该报曼哈顿总部,遭到“法轮功”的威胁。《纽约时报》记者也与许多《大纪元时报》员工和“法轮功”信徒有过交流,他们已被告知,对《大纪元时报》发表负面评论无异于违抗李洪志,而李洪志被信徒称为“师父”。《大纪元时报》对《纽约时报》所提问题答复简短,主要是起诉威胁。
 

  李洪志于1992年在中国创立邪教“法轮功”。如今“法轮功”在世界各地进行反华示威活动,传播抹黑中国的相关信息。 《大纪元时报》在2000年成立之初旨在抹黑中国,它最初是一个地下发行的中文报纸,2004年创建英文版,宣称其内容旨在宣扬“法轮功”以及世界的真相。李洪志在自己的演讲中谈到,要把《大纪元时报》和其他与“法轮功”相关的媒体包括新唐人电视台(NTD)当作“我们的媒体”,并表示这些媒体有助于在世界各地宣传“法轮功”的故事和价值观。两名前雇员回忆说,该报的高级编辑曾前往龙泉寺与李洪志会面。一位参加过会议的员工表示,李洪志就像是一位影子出版人,参与编辑和战略决策。《大纪元时报》否认了这些说法,并在一份声明中称:“没有这样的会议。”根据记者调查,“法轮功”与新唐人电视台间没有明确的工作任务界限,任务都是宣传美化“法轮功”(包括“法轮功”邪教所属的神韵艺术团),撰写一些关于批评者的负面材料。到2014年《大纪元时报》订阅者数量增加,财务稳定。但是到2015年,脸谱网改变了决定哪些文章出现在用户新闻源中的算法,《大纪元时报》的访问量和广告收入遭受损失。现在《大纪元时报》要求记者每天至少发布五篇帖子,以期其中一些帖子能够进行爆红,甚至不惜发布一些低质量视频用来吸引关注。
 

  随着2016年总统大选临近,《大纪元时报》的报道开始具有越来越多的政治倾向性。特朗普被提名为共和党候选人后,“法轮功”希望他会采取反华立场。特朗普获胜后,《大纪元时报》聘请了人脉广泛的茶党(Tea Party)策略师布伦丹·斯坦豪瑟(Brendan Steinhauser)帮助打入保守派阵营。他建议将“法轮功”所谓受迫害指控列为特朗普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妄图使“法轮功”与其他宗教并驾齐驱。同时《大纪元时报》准备了一个所谓的秘密武器即通过脸谱网进行自我推广的策略,该策略能够将其信息传达给数百万人。脸谱网计划由《大纪元时报》越南版(Dai Ky Nguyen,DKN)的前负责人武忠(音译,Trung Vu)开发。
 

  “法轮功”最大胆的尝试是建立了新右翼政治网站“美国日报”。目前该网站拥有超过百万脸谱粉丝,将粉丝引至例如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质疑、疫苗致死的恐怖故事以及世界的秘密统治等极右翼的阴谋信息。《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新右翼政治网站“美国日报”是由《大纪元时报》的编辑与邪教“法轮功”的广播电台——希望之声合作推出的。希望之声的脸谱页面甚至还有“法轮功”广告。但是《大纪元时报》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它与“美国日报”不存在工作关系。《大纪元时报》否认使用了这种策略。然而,在2019年,脸谱禁止“法轮功”进行在线广告,并声称《大纪元时报》隐藏其购买行为违反透明度。2020年脸谱删除了500多个页面和与反华网站“真相媒体”(Truth Media)链接的帐户。在被脸谱禁止后,《大纪元时报》转移至油管,自2018年5月以来在油管上的广告花费近200万美元。
 

  近几个月来,《大纪元时报》已将重点转移到新冠病毒上,发布夸张的或虚假信息,大力推广有关中国的阴谋论。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在油管上发布的有关视频因传播虚假信息而被脸谱、油管等主要社交平台禁止。《大纪元时报》在其广告或视频中“提供了观点,但并没有通过证据得出结论”。他们声称,他们的“证词”源自中国的匿名消息。但同时,他们没有报道过有关自身与“法轮功”关系的文章,而这种做法对于邪教出版物《大纪元时报》而言再典型不过。
 

  《纽约时报》的文章表明,美国强大的自由派集团现在将“法轮功”视为敌人。 这意味着,随着拜登上台,“法轮功”可能会失去一些曾经在美的优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疑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在第一时间删除,xgw888888@126.com]
(责任编辑: 张高远 )

关于我们 企业邮箱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申请

投稿邮箱:xgw888888#126.com (#改成@) 举报邮箱:wlb@xgrb.cn 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2-2477859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 2004-2018 孝感日报社·孝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网备案证编号420901 鄂新网备字[0701]号 鄂ICP备05003937号-1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13

鄂公网安备 42090202000008号

栏目域名合作:0712-2477865 业务联系:0712-2886406